Skip to main content

專家檢視20冊改版教科書 僅2冊屬「有需要改版」

專家檢視20冊改版教科書    僅2冊屬「有需要改版」

本會今年9月的教科書購書費調查發現4套共20冊較多學校選用的中學教科書於2019年改版,涵蓋經濟科(10冊)、通識教育科(6冊)及地理科(4冊)。本會邀請57位學者擔當評審員,檢視該4套教科書。總結評審團的評級,2冊改版書屬「有需要改版」,16冊屬「略有需要改版」,餘下2冊則屬「應作重印兼修訂」。

調查結果

版次及出版年份

除由「雅集出版社」出版的經濟科新版樣本為第二版外,其餘審視的樣本皆於今年推出第三版。 全部經濟科及地理科樣本都已送交教育局評審,並列於「適用書目表」內。該些樣本於5年前推出上一版,今年改版符合教育局課本「五年不改版」的規定;餘下的通識教育科樣本上一版於2016年推出,由其初版於2014年推出市面起計,即2至3年改版一次。由於教育局目前不接受通識教育科課本送審,因此「五年不改版」的規定並不適用於通識教育科用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