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专家检视20册改版教科书 仅2册属「有需要改版」

专家检视20册改版教科书    仅2册属「有需要改版」

本会今年9月的教科书购书费调查发现4套共20册较多学校选用的中学教科书於2019年改版,涵盖经济科(10册)、通识教育科(6册)及地理科(4册)。本会邀请57位学者担当评审员,检视该4套教科书。总结评审团的评级,2册改版书属「有需要改版」,16册属「略有需要改版」,余下2册则属「应作重印兼修订」。

调查结果

版次及出版年份

除由「雅集出版社」出版的经济科新版样本为第二版外,其余审视的样本皆于今年推出第三版。 全部经济科及地理科样本都已送交教育局评审,并列于「适用书目表」内。该些样本于5年前推出上一版,今年改版符合教育局课本「五年不改版」的规定;余下的通识教育科样本上一版于2016年推出,由其初版于2014年推出市面起计,即2至3年改版一次。由于教育局目前不接受通识教育科课本送审,因此「五年不改版」的规定并不适用于通识教育科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