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旦遇上美容院结业,消费者应如何应对?

一旦遇上美容院结业,消费者应如何应对?

一心购买美容疗程,期望令外貌力臻完美,一旦遇上美容院结业,消费者应如何应对?

文章内容

 

如消费者使用信用卡(包括使用信用卡网络的扣账卡 (debit card)一笔过支付整笔费用,应尽快联络机构申请退款机制(Chargeback),尝试要求发卡机构代为向上述公司之商户银行追讨尚未使用的预缴部份。消费者可向发卡机构查询相关程及所需文件的要求。然而,退款申请能否成功受各种因素影响,例如退款机制条款及追溯期,如属很久前购买,消费者或未必能够成功退款,届时,则要考虑透过例如民事途径等方法追讨。

 

假若消费者联络发卡机构时,对方以商户未有正式结业通知为由而拒绝协助办理退款机制申请,就此情况,消费者可以向本会或金融管理局反映。

 

 

消费者使用信用卡作分期付款,情况等同贷款,受合约条款所限,因此一般未能以上机制追讨尚未使用的预缴部份,故即使消费者向发卡机构提出退款要求,一般不会受理。但亦可能有例外情况;详情请向发卡机构查询。

 

 

现时该美容院公司暂未有作出正式的官方公布,本会未能掌握该公司现时的状况,但由于该美容院已全线停止营业,本会亦无法与公司负责人联络,因此本会一贯使用之调停方式已不适用。

 

公司一旦清盘结业,不论是自行申请清盘或被人申请清盘,一般情况下都会提供正式通知委托临时清盘人接管有关公司,因此消费者亦可以留意公司的官方公布,并按指示联络临时清盘人作下一步处理,例如登记成为无抵押债权人,但按以往经验,无抵押债权人获赔偿的优次较低。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商户在接受付款时,意图不供应有关产品或意图供应与有关产品有重大分别的产品,或没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的时间内供应有关产品,即属违法。本会知悉香港海关高度关注事件,并已成立专责队伍作出跟进。假若消费者近期曾向有关美容院缴付费用并怀疑个案涉及违反《条例》,本会亦可以代为将个案转介香港海关跟进。

这篇文章对您有用吗?

Please rate

想知更多

  • 2024.04.25
  • 健康及美容
  • 服务

制定美容业营商守则 经营消费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