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旅游特集 - 网上订房咪中招!

旅游特集 - 网上订房咪中招!

出外旅游,网上预订酒店,选择多又方便快捷。不过消费者委员会过去接获不少网上预订酒店的投诉,除涉及住宿环境货不对办外,更有人到埗后才发现,酒店根本没收到预订资料。不想旅游扫兴?立即看看消委会给你的网上订房4大提示:

文章内容

「先订后付」不需先付订金,方便计划行程,但是订单显示的是估算房价,实际房价很可能受汇率及信用卡手续费的变动影响而提高,所以应该先仔细留意网站所定下的条款详情。相反,「即时付款」可以确保所付费用为订单列明的房价,不过消费者应先了解付款后取消或更改订单的细则。如果选择直接于当地付款,亦需要考虑汇率变动和海外签帐手续费。

使用订房网站时,要确保输入正确的资料,包括心仪住宿的名称或地点、入住日期及人数等,方便订房网展示符合的住宿类别和价格。在确认订房及支付费用前,要再次确保资料无误,日后如果有变动,应尽早通知酒店,避免引起争议!

调较网站显示房价的方式,包括货币种类、是否包含税收或其他附加费等,才搜寻住宿,就可避免因为误选其他货币显示价格而衍生不必要的争议。另外,某些订房网站可能由海外公司经营,房价会以当地货币结算,本港信用卡公司会视之为海外签帐,当中亦会牵涉汇率及手续费。

订房网站提供的住宿资料和用户评价不可尽信,应到官方网站进一步了解住宿的具体资料,例如正确位置、房间规格及房价。对于没有官网或未能提供明确位置的住宿,要格外谨慎。如有需要可以透过当地旅游局,事先了解住宿地点及详细资料,包括是否持有合法牌照,来衡量安全性。

 

提提大家,即使面对非常吸引的限时优惠,亦应先细阅条款。出发前宜直接与酒店确认入住记录,并保留预订过程和付款的截图,有争议时可以作为凭据。咁就住得开心又放心!

 

 

资料来源:490期《选择》月刊(2017年8月15日)

【旅游特集】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