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三种纤体产品发现含西药成分

  • 2006.12.22
爵柯维娜新一代快美快速肥丸丽达代代花胶囊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呼吁市民,不要购买及服食三种纤体产品,因该些产品被发现含有西药成份「西布曲明」,可能引致副作用。

该三种产品为爵柯维娜、新一代快美快速减肥丸及丽达代代花胶囊纤体产品。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卫生署今年较早时在一次行动时取得该些产品作调查。

化验结果显示该三种产品含「西布曲明」。「西布曲明」用于压抑食欲。服用后,可能会出现血压上升及心跳加速。患心脏病的人士不宜服用。

发言人说,该三种纤体产品并没有在香港注册。卫生署亦没有该些产品入口香港作出售的纪录。

发言人表示,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含「西布曲明」的产品必须注册才可发售,并必须有医生处方及在药剂师监督下才可购买。

正使用该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服用。如有不适,须尽快求医。

发言人说:「市民要控制体重,应注意均衡的饮食及进行适量运动。在服用药物以减低体重前,应先谘询其家庭医生。」

市民应将该产品销毁,或可于办公时间内,将产品交给卫生署位于九龙南昌街三百八十二号公共卫生检测中心三楼的药剂事务部办事处。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612/22/P2006122202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