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三種纖體產品發現含西藥成分

  • 2006.12.22
爵柯維娜新一代快美快速肥丸麗達代代花膠囊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及服食三種纖體產品,因該些產品被發現含有西藥成分「西布曲明」,可能引致副作用。

該三種產品為爵柯維娜、新一代快美快速減肥丸及麗達代代花膠囊纖體產品。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衞生署今年較早時在一次行動時取得該些產品作調查。

化驗結果顯示該三種產品含「西布曲明」。「西布曲明」用於壓抑食慾。服用後,可能會出現血壓上升及心跳加速。患心臟病的人士不宜服用。

發言人說,該三種纖體產品並沒有在香港註冊。衞生署亦沒有該些產品入口香港作出售的紀錄。

發言人表示,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含「西布曲明」的產品必須註冊才可發售,並必須有醫生處方及在藥劑師監督下才可購買。

正使用該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如有不適,須盡快求醫。

發言人說:「市民要控制體重,應注意均衡的飲食及進行適量運動。在服用藥物以減低體重前,應先諮詢其家庭醫生。」

市民應將該產品銷毀,或可於辦公時間內,將產品交給衞生署位於九龍南昌街三百八十二號公共衞生檢測中心三樓的藥劑事務部辦事處。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612/22/P2006122202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