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卫生署指令回收一种减肥健康产品

  • 2005.02.18
「营养修身」减肥健康产品「营养修身」减肥健康产品「营养修身」减肥健康产品

卫生署今日(二月十八日)忠告市民不要购买及服食一种名为「营养修身」的减肥健康产品。 

此种产品被发现含有西药「西布曲明」,但是尚未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注册。 

「西布曲明」能压抑食欲。其副作用包括引致血压上升及心跳加速,有心脏及循环系统毛病的人士不应服用。 

卫生署已指令该产品的入口商从市面回收有关产品,并将之交给卫生署。 

卫生署发言人说:「含有西药的产品属药剂制品,在获批准于市面发售前,必须先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注册。而且,含『西布曲明』的药剂制品类属附表三的毒药,必须在有医生处方的情况下方可发售。」 

市民如已购买了这些产品应立即停止服用,如有不适要看医生,并将产品销毁,或于办公时间内交回入口商或卫生署药剂事务部位于九龙南昌街382号公共卫生检测中心三楼的办事处。 

市民可致电此种产品的代理商查询回收事宜,电话为2511 1213。 

卫生署亦已设立热线2319 2839于办公时间内供市民查询,此热线今日的服务会延长至下午七时。 

发言人提醒入口商和零售商,藏有及售卖未经注册的药物均属违法,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发言人说:「市民要控制体重,应注意良好的饮食习惯及进行适量运动。在服用药物以减低体重前,也应先谘询其家庭医生。」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502/18/0218022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