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衞生署指令回收一種減肥健康產品

  • 2005.02.18
「營養修身」減肥健康產品「營養修身」減肥健康產品「營養修身」減肥健康產品

衞生署今日(二月十八日)忠告市民不要購買及服食一種名為「營養修身」的減肥健康產品。 

此種產品被發現含有西藥「西布曲明」,但是尚未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註冊。 

「西布曲明」能壓抑食慾。其副作用包括引致血壓上升及心跳加速,有心臟及循環系統毛病的人士不應服用。 

衞生署已指令該產品的入口商從市面回收有關產品,並將之交給衞生署。 

衞生署發言人說:「含有西藥的產品屬藥劑製品,在獲批准於市面發售前,必須先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註冊。而且,含『西布曲明』的藥劑製品類屬附表三的毒藥,必須在有醫生處方的情況下方可發售。」 

市民如已購買了這些產品應立即停止服用,如有不適要看醫生,並將產品銷毀,或於辦公時間內交回入口商或衞生署藥劑事務部位於九龍南昌街382號公共衞生檢測中心三樓的辦事處。 

市民可致電此種產品的代理商查詢回收事宜,電話為2511 1213。 

衞生署亦已設立熱線2319 2839於辦公時間內供市民查詢,此熱線今日的服務會延長至下午七時。 

發言人提醒入口商和零售商,藏有及售賣未經註冊的藥物均屬違法,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發言人說:「市民要控制體重,應注意良好的飲食習慣及進行適量運動。在服用藥物以減低體重前,也應先諮詢其家庭醫生。」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502/18/0218022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