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Mattel 蝙蝠侠「蝙蝠车」(型号 B4944)安全修正

  • 2004.04.16

Mattel Inc. 为旗下的Batman Batmobile Toy Vehicle蝙蝠侠「蝙蝠车」玩具(型号 B4944)发出安全修正警告。在美国,Mattel于2004年4月14日宣布,就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的报告而发出自愿性安全警告,并呼吁蝙蝠侠「蝙蝠车」的美国及全球用户立即停止使用该款玩具,并联络 Mattel 以索取修正工具包。

该款受影响的玩具车以灰蓝色塑胶制造,车身长度达二十吋,内有可分拆出来的独立电单车,产品型号 B4944 显示于玩具车的底部。

该款玩具车的车尾机翼部份由坚硬塑胶制成,可能对小孩构成刺伤或割伤危险。Mattel 于美国及加拿大共收到15宗受伤报告,包括刮伤、抓伤、刺伤及割伤。当中4宗个案需要接受药物治疗,于澳洲亦录得1宗受伤个案。

蝙蝠侠「蝙蝠车」于2003年尾在香港发售;Mattel 香港办事处表示至今未有收到有关该产品的查询或受伤报告。

为免发生意外,Mattel 呼吁家长暂停让儿童接触蝙蝠侠「蝙蝠车」,并于办公时间内(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联络 Mattel 香港办事处霍小姐(电话:3185 6543),以确认拥有的产品是否受影响,并索取修正工具包。修正工具包内的两只车尾机翼已去除尖锐部份,并可装配于蝙蝠车上。修正包附有指引,用户可在家中进行修正,简易快捷。

Mattel 现正回收所有在零售商出售的蝙蝠侠「蝙蝠车」,此产品将于回收后进行修正,其原有的车尾机翼将由已去除尖利部份的新机翼替代,修正后将再推出巿场发售。

资料来源:
Mattel Inc. 及U. 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Release #04-118(April 14, 2004),
http://www.cpsc.gov/cpscpub/prerel/prhtml04/041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