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Mattel 蝙蝠俠「蝙蝠車」(型號 B4944)安全修正

  • 2004.04.16

Mattel Inc. 為旗下的Batman Batmobile Toy Vehicle蝙蝠俠「蝙蝠車」玩具(型號 B4944)發出安全修正警告。在美國,Mattel於2004年4月14日宣布,就美國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的報告而發出自願性安全警告,並呼籲蝙蝠俠「蝙蝠車」的美國及全球用戶立即停止使用該款玩具,並聯絡 Mattel 以索取修正工具包。

該款受影響的玩具車以灰藍色塑膠製造,車身長度達二十吋,內有可分拆出來的獨立電單車,產品型號 B4944 顯示於玩具車的底部。

該款玩具車的車尾機翼部分由堅硬塑膠製成,可能對小孩構成刺傷或割傷危險。Mattel 於美國及加拿大共收到15宗受傷報告,包括刮傷、抓傷、刺傷及割傷。當中4宗個案需要接受藥物治療,於澳洲亦錄得1宗受傷個案。

蝙蝠俠「蝙蝠車」於2003年尾在香港發售;Mattel 香港辦事處表示至今未有收到有關該產品的查詢或受傷報告。

為免發生意外,Mattel 呼籲家長暫停讓兒童接觸蝙蝠俠「蝙蝠車」,並於辦公時間內(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聯絡 Mattel 香港辦事處霍小姐(電話:3185 6543),以確認擁有的產品是否受影響,並索取修正工具包。修正工具包內的兩隻車尾機翼已去除尖銳部分,並可裝配於蝙蝠車上。修正包附有指引,用戶可在家中進行修正,簡易快捷。

Mattel 現正回收所有在零售商出售的蝙蝠俠「蝙蝠車」,此產品將於回收後進行修正,其原有的車尾機翼將由已去除尖利部分的新機翼替代,修正後將再推出巿場發售。

資料來源:
Mattel Inc. 及U. 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Release #04-118(April 14, 2004),
http://www.cpsc.gov/cpscpub/prerel/prhtml04/041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