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2000.09.27

美国灭火用品BRK Brands 公司最近宣布在当地回收600,000万个未能正常喷出灭火物质的"First Alert"灭火筒。该牌子灭火筒在本港有售,消费者要提高警觉,检查所用的灭火筒,如属有问题型号,需立即更换。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CPSC) 及该公司在当地共接获5宗消费者按掣后不能喷射灭火剂的报告,但未有受伤报告。

该产品在本港的代理商于2000年10月20日表示由即日起自行回收全港约9,000具于1999年9月1日以后出售的"First Alert"灭火筒,筒身是红色或白色,型号是FE1A10G,所有产品编号以RH、RK、RL、RP、RT、RU或RW 为首的均需回收,上述产品型号及编号资料全部列明于樽身的贴纸上(见图)。回收行动不包括该品牌任何附有「100 % Quality Tested」标贴的灭火筒,无论筒身所附编号为何或由任何字母开始。

持有需回收型号灭火筒的消费者,请即与杰万国际有限公司联络留下资料,稍后安排更新灭火筒,该公司电话是2572 6368,地址是九龙长沙湾东京街31号恒邦商业大厦8楼806室。

本会提醒巿民,应检查在用中的灭火筒,如属有问题的牌子和型号,应立刻予以更换。

资料来自: 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Release #00188 (September 27,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