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2000.09.27

美國滅火用品BRK Brands 公司最近宣布在當地回收600,000萬個未能正常噴出滅火物質的"First Alert"滅火筒。該牌子滅火筒在本港有售,消費者要提高警覺,檢查所用的滅火筒,如屬有問題型號,需立即更換。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CPSC) 及該公司在當地共接獲5宗消費者按掣後不能噴射滅火劑的報告,但未有受傷報告。

該產品在本港的代理商於2000年10月20日表示由即日起自行回收全港約9,000具於1999年9月1日以後出售的"First Alert"滅火筒,筒身是紅色或白色,型號是FE1A10G,所有產品編號以RH、RK、RL、RP、RT、RU或RW 為首的均需回收,上述產品型號及編號資料全部列明於樽身的貼紙上(見圖)。回收行動不包括該品牌任何附有「100 % Quality Tested」標貼的滅火筒,無論筒身所附編號為何或由任何字母開始。

持有需回收型號滅火筒的消費者,請即與傑萬國際有限公司聯絡留下資料,稍後安排更新滅火筒,該公司電話是2572 6368,地址是九龍長沙灣東京街31號恒邦商業大廈8樓806室。

本會提醒巿民,應檢查在用中的滅火筒,如屬有問題的牌子和型號,應立刻予以更換。

資料來自: 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Release #00188 (September 27,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