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心「焕肤」变「损肤」
28款去角质棉片成分、售价差异大

小心「焕肤」变「损肤」
28款去角质棉片成分、售价差异大

面部毛孔粗大、肤色不均、暗哑、无光泽、有色斑、细纹,甚至暗疮问题等等,都令爱美人士深感烦恼。坊间近年涌现各式各样的去角质棉片,声称只要每日使用,轻轻一抹或者敷上数分钟,便会改善和解决上述种种烦恼。不过,市面供应的去角质棉片款式及用法五花八门,部分样本分2个步骤使用,另有部分用后要用水冲洗,个别样本则不适合作敷面之用。本会检视了不同种类去角质棉片的标签资料,并对其成分进行分析,希望帮助消费者留意个中细节,方便评估和挑选合适的产品。

调查样本

本会分别从美妆用品店、个人用品店、网上商店,以及百货公司,购买了28款标榜具去角质功能的焕肤或爽肤棉片(peeling pads,下文简称「去角质棉片」)产品。全部均建议在洁面程序后使用,惟用法各有不同。24款为免冲洗式去角质棉片,其中21款只需要取出包装内沾有美容液的棉片,抹拭眼部和嘴部以外的面部皮肤便可,待肌肤自然吸收美容液,用后毋须冲洗;另有3款为内含2个步骤的护理套装,按次序使用后亦毋须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