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实试二手交易平台
刊登限制、收费、私隐、保障大检阅

实试二手交易平台
刊登限制、收费、私隐、保障大检阅

网上二手物品交易愈趋普遍,消费者既可以较相宜的价格购得心头好,又能延长物品寿命,可支持环保之余,亦有助促进可持续消费。市面上的相关平台选择众多,然而它们能否提供一个公平、透明,以及安全的交易环境,对消费者而言至关重要。有见及此,本会调查了市场上7个较常见的网上二手交易平台,并列出于网上交易时应注意的事项和安全贴士,供消费者参考。

实试调查

本会职员以一般消费者身分进行实试,于今年3月至5月检视了7个于香港营运的网上二手交易平台,并从商户的网页或应用程式取得其服务资料,当中包括「Carousell 旋转拍卖」(#1)、「DCFever Fever市集」(#2)、「eBay Hong Kong」(#3)、「Facebook Marketplace」(#4)、「HKTVmall EcoMart」(#5)、「JupYeah 执嘢」(#6)、「Price.com.hk 二手买卖区」(#7)。除了#3和#4在截稿前未有回复外,搜集所得资料均获有关平台确认和核实,惟最新的服务详情仍以平台的公布为准。此外,部分平台有不同国家或地区的专属网站,而因各地法规有异,本调查的资料只集中于有关平台的香港营运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