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网络安全软件 零消费也有高保障

网络安全软件 零消费也有高保障

虽然疫情对日常生活的影响逐渐减退,但不少人已习惯在家工作及网上购物。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HKCERT)于2022年共处理8,393宗网络保安事故,较2021年上升9%。由此可见,使用电脑的网络安全意识及防卫十分重要。本会就Windows及MacOS操作系统的网络安全软件进行测试,结果发现不少免费型号均表现优秀,部分型号的总评分更可媲美收费软件。若用户不想花费购买网络安全软件,也可考虑表现良好的免费软件。

测试样本及方法

32款样本于Windows或MacOS系统下测试

测试由国际消费者研究及试验组织(International Consumer Research & Testing,简称ICRT)统筹进行;当中有22款样本适用于Windows 视窗系统,15款为收费型号,6款为供个人用户免费使用的型号,余下1款「Microsoft」Defender Antivirus(#21)则是内置于Windows的操作系统。另有10款样本适用于MacOS系统,其中7款为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