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网络安全软件 零消费也有高保障

网络安全软件 零消费也有高保障

虽然疫情对日常生活的影响逐渐减退,但不少人已习惯在家工作及网上购物。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HKCERT)于2022年共处理8,393宗网络保安事故,较2021年上升9%。由此可见,使用电脑的网络安全意识及防卫十分重要。本会就Windows及MacOS操作系统的网络安全软件进行测试,结果发现不少免费型号均表现优秀,部分型号的总评分更可媲美收费软件。若用户不想花费购买网络安全软件,也可考虑表现良好的免费软件。

测试结果

防卫恶意程式效能测试

20款样本网络防卫表现不俗

由于针对MacOS操作系统的恶意程式网页较少,故这项测试没有包括MacOS样本。试验主要模拟日常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时电脑感染恶意程式的过程,包括浏览网页或从网站下载软件。实验室利用300个从网上下载的恶意程式,测试样本能否阻挡相关网页的显示及阻止恶意程式的下载、打开或执行,而恶意程式一旦被执行,软件又能否阻挡其对系统的改动或其他的恶意行为等。测试根据恶意程式何时被侦察到及最终会否被发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