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洗+干衣机手册!洁净、准确干衣能两全其美?

本港不少家居空间有限,晾晒衣物是一大烦恼,特别是潮湿多雨的日子,所以不少家庭会考虑安装集洗、干功能于一身的洗衣干衣机。本会测试了10款前置式洗衣干衣机,发现3款洗衣较洁净,3款干衣后衣物干度较为适中。近年更多人重视环保及节能,然而测试发现样本间的耗电及耗水量可分别相差约79%及86%。另外,2款售价为$5,390及$7,490的样本的整体表现媲美售价最高($21,980)的样本,同获较佳的4星总评。

测试结果

洁净程度相差约27%

用于测试样本的洗衣洁净程度的污渍包括血渍、茶渍、奶渍、酒渍、含碳粉的油渍、沙律酱、朱古力雪糕、羊毛脂肪、唇膏及墨水渍。将预先沾有污渍的布料放入样本清洗,然后用仪器量度布料洗净后的反射度,再将量得的数值与国际标准中用作参照的洗衣机的量得数值作比较,计算样本的洁净比率(cleaning ratio);洁净比率愈高,代表洁净效果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