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洗+乾衣機手冊!潔淨、準確乾衣能兩全其美?

本港不少家居空間有限,晾曬衣物是一大煩惱,特別是潮濕多雨的日子,所以不少家庭會考慮安裝集洗、乾功能於一身的洗衣乾衣機。本會測試了10款前置式洗衣乾衣機,發現3款洗衣較潔淨,3款乾衣後衣物乾度較為適中。近年更多人重視環保及節能,然而測試發現樣本間的耗電及耗水量可分別相差約79%及86%。另外,2款售價為$5,390及$7,490的樣本的整體表現媲美售價最高($21,980)的樣本,同獲較佳的4星總評。

測試結果

潔淨程度相差約27%

用於測試樣本的洗衣潔淨程度的污漬包括血漬、茶漬、奶漬、酒漬、含碳粉的油漬、沙律醬、朱古力雪糕、羊毛脂肪、唇膏及墨水漬。將預先沾有污漬的布料放入樣本清洗,然後用儀器量度布料洗淨後的反射度,再將量得的數值與國際標準中用作參照的洗衣機的量得數值作比較,計算樣本的潔淨比率(cleaning ratio);潔淨比率愈高,代表潔淨效果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