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儿童平衡单车要安全! 6款未符测试标准要求

儿童平衡单车要安全! 6款未符测试标准要求

为了训练儿童的平衡和协调能力,不少家长或会为子女选购平衡单车,既可锻炼他们的肌肉,同时也能体验踏单车的乐趣。与传统单车不同,平衡单车没有脚踏,主要靠儿童持续用双脚蹬地滑行来提供动力和控制速度。不过,本会检测了市面上15款儿童平衡单车的机械和物理性能,以及化学物质安全程度。结果发现6款样本未能符合欧洲玩具安全标准的要求,例如有些部位可能会夹伤手指、有尖角,或部件容易扭开而产生小部件,有机会令儿童窒息。此外,1款样本检出的塑化剂含量超标达18倍,另有4款样本检出的PAHs含量超出德国GS Mark的限量要求,或会对儿童健康构成风险。

持份者意见

就是次本会的测试报告中所提及未能通过欧洲标准测试之6款儿童平衡单车产品,海关已作出跟进。发现其中4款已经下架及在市面上已停止供应;至于另外2款,海关已经在试购后交予政府化验所进行测试,结果显示该2款产品符合《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条例》) 指定的安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