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爱买浴巾?首测40款 最爱品牌几多分?

爱买浴巾?首测40款  最爱品牌几多分?

浴巾是每个家庭必备的日用品,紧贴你每寸肌肤。因此,不少人都愿意花费购买吸水、耐用、柔软及触感佳的浴巾。本会测试了市面上40款不同价格的浴巾,结果发现部分贵价样本的整体表现不及价钱大众化的样本;至于吸水效能方面,大部分样本表现不俗,能于瞬间吸干水分,但声称有抗菌功能的样本的抗菌表现却强差人意。

测试结果

浴巾是十分个人化的产品,各人对选购浴巾的要求不一。是次试验比较浴巾多方面的表现,整体结果显示,总评分与价钱未必有绝对关系,消费者宜因应个人的喜好及需要去选择。  

吸水、快干、抗菌测试


2款吸水表现逊色

浴巾最基本要具有良好的吸水能力,才可迅速从皮肤表面吸走水分。尤其于寒冷的冬天,沐浴后必须尽快擦干身体,以免着凉。试验参考BS EN14697标准附录B进行,技术人员先将浴巾分为5块面积为100x100毫米的测试样本,然后将测试样本平放于装满水的容器内,透过量度样本从接触水面到完全浸湿并开始下沉所需的时间,评估样本对水分的吸收能力。所需的时间愈短,样本的吸水表现便愈佳。每款样本会进行5次试验,然后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