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愛買浴巾?首測40款 最愛品牌幾多分?

愛買浴巾?首測40款  最愛品牌幾多分?

浴巾是每個家庭必備的日用品,緊貼你每寸肌膚。因此,不少人都願意花費購買吸水、耐用、柔軟及觸感佳的浴巾。本會測試了市面上40款不同價格的浴巾,結果發現部分貴價樣本的整體表現不及價錢大眾化的樣本;至於吸水效能方面,大部分樣本表現不俗,能於瞬間吸乾水分,但聲稱有抗菌功能的樣本的抗菌表現卻強差人意。

測試結果

浴巾是十分個人化的產品,各人對選購浴巾的要求不一。是次試驗比較浴巾多方面的表現,整體結果顯示,總評分與價錢未必有絕對關係,消費者宜因應個人的喜好及需要去選擇。  

吸水、快乾、抗菌測試


2款吸水表現遜色

浴巾最基本要具有良好的吸水能力,才可迅速從皮膚表面吸走水分。尤其於寒冷的冬天,沐浴後必須盡快擦乾身體,以免著涼。試驗參考BS EN14697標準附錄B進行,技術人員先將浴巾分為5塊面積為100x100毫米的測試樣本,然後將測試樣本平放於裝滿水的容器內,透過量度樣本從接觸水面到完全浸濕並開始下沉所需的時間,評估樣本對水分的吸收能力。所需的時間愈短,樣本的吸水表現便愈佳。每款樣本會進行5次試驗,然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