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疫下家务助理服务一览
雇主、中介、雇员强检需知

疫下家务助理服务一览
雇主、中介、雇员强检需知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外佣从原居地到港后需要在指定检疫酒店进行检疫隔离,惟可作检疫的房间名额有限,不少外佣因一房难求而未能如期到港,导致未能聘请外佣的家庭面对照顾长幼及处理家务的压力。在外佣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不少家庭或会考虑聘请家务助理,以暂时纾缓处理家务的压力。市面上有提供家务助理服务的公司众多,不同公司的服务项目亦存在差异,消费者应如何选择?

防疫措施及强检安排

防疫措施

在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下,消费者或会特别注重家务助理有否采取严谨的防疫措施。除#1没有提供相关资料外,其余11间公司都有提供防疫措施或指引供家务助理跟从,当中以#3的防疫措施较为详细,例如家务助理需每天工作前量度体温、带备足够的个人保护装备(例如口罩、洁手液、手套等)、入屋前彻底消毒双手、入屋后换上干净工作衣服及鞋、全程佩戴口罩及离开前彻底消毒双手及更换衣物,以令消费者安心。而#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