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家居拖鞋日日穿 逾半湿地防滑表现差 小心「被跣」

家居拖鞋日日穿  逾半湿地防滑表现差  小心「被跣」

拖鞋是起居生活不可或缺的日用品,消费者拣选拖鞋,除讲求穿着舒适外,对其防滑效能亦不可掉以轻心。卫生署在今年8月发表的《二零一八年非故意损伤统计调查报告书》指出65岁以上长者有74.5%的损伤事件都与跌倒有关,而当中近4成的损伤意外都是在家中发生。一对防滑表现佳的拖鞋,有助减低穿着者在家中滑倒的机会。本会测试了市面上30款家居拖鞋,发现样本的防滑程度各异,近一半样本在湿滑地面上的防滑表现不理想,即使部分声称「防滑」的款式,其防滑效能亦并非出众,消费者须小心选择合适的拖鞋,保障家居安全。

测试样本及方法

测试涵盖市面上30款家居拖鞋,包括20款塑胶拖鞋及10款非全塑胶拖鞋(鞋面或内底以布、皮革等制造的拖鞋)。样本每对售价由$10至$520不等,购自家品店、百货公司、鞋店及长者用品店。其中#1、#2、#9、#11、#15、#23及#27有「防滑」、「止滑」等声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