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7款无反相机拍照拍片无难度 全片幅相机低光拍摄表现佳

7款无反相机拍照拍片无难度   全片幅相机低光拍摄表现佳

尽管手机拍摄愈来愈普及,不少追求高质素影像的摄影爱好者,仍然钟情于一部性能优良的相机。
是次报告涵盖7款无反相机套装,包括入门、中阶及高阶型号,售价由$5,280至$29,800。测试显示,大部分样本的拍照拍片表现出色。当中2款价格较高的全片幅样本在各测试项目都表现优异,且操控简易。

保养贴士

可换镜相机动辄五、六千元,甚至是数万元。相机必须好好保养,才能维持良好的拍摄质素,及延长其使用寿命。

换镜前先关上电源   

若相机一直通电,有机会产生静电,容易令灰尘依附在感光元件上。宜先关电源后才更换镜头。

别让相机靠近高温

相机的零件十分精密,大部分都不太耐热。因此,要多加小心,尽量让相机远离高温的物件及环境。

定期清洁相机及镜头

可先使用吹气球去除灰尘,然后再用干的软布轻轻擦拭。若要去除镜头的指纹及其他污渍,可以用一块滴有少许镜头清洁剂的软布来小心擦拭。切勿使用纸巾、衣物等擦拭镜头。

把电池移除

每次使用后,宜把机内的电池移除。以免电池内的电解液意外泄漏而损坏相机。

把相机存放在防潮箱

相机受潮或会造成内部发霉,甚至生锈。相机宜存放在防潮箱中,切忌放置于皮套或衣柜、书柜等容易吸湿或湿度偏高的地方。此外,切不可将相机与樟脑丸一起存放,以免损害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