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7款無反相機拍照拍片無難度 全片幅相機低光拍攝表現佳

7款無反相機拍照拍片無難度   全片幅相機低光拍攝表現佳

儘管手機拍攝愈來愈普及,不少追求高質素影像的攝影愛好者,仍然鍾情於一部性能優良的相機。
是次報告涵蓋7款無反相機套裝,包括入門、中階及高階型號,售價由$5,280至$29,800。測試顯示,大部分樣本的拍照拍片表現出色。當中2款價格較高的全片幅樣本在各測試項目都表現優異,且操控簡易。

保養貼士

可換鏡相機動輒五、六千元,甚至是數萬元。相機必須好好保養,才能維持良好的拍攝質素,及延長其使用壽命。

換鏡前先關上電源   

若相機一直通電,有機會產生靜電,容易令灰塵依附在感光元件上。宜先關電源後才更換鏡頭。

別讓相機靠近高溫

相機的零件十分精密,大部分都不太耐熱。因此,要多加小心,盡量讓相機遠離高溫的物件及環境。

定期清潔相機及鏡頭

可先使用吹氣球去除灰塵,然後再用乾的軟布輕輕擦拭。若要去除鏡頭的指紋及其他污漬,可以用一塊滴有少許鏡頭清潔劑的軟布來小心擦拭。切勿使用紙巾、衣物等擦拭鏡頭。

把電池移除

每次使用後,宜把機內的電池移除。以免電池內的電解液意外洩漏而損壞相機。

把相機存放在防潮箱

相機受潮或會造成內部發霉,甚至生鏽。相機宜存放在防潮箱中,切忌放置於皮套或衣櫃、書櫃等容易吸濕或濕度偏高的地方。此外,切不可將相機與樟腦丸一起存放,以免損害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