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ycation有人确诊顾客会否得知?

Staycation有人确诊顾客会否得知?

各大酒店看准疫情下港人难以出外旅游,纷纷推出Staycation套票优惠,吸引大众本地消费以尝「本地游」之乐。然而,酒店员工或住客确诊新冠病毒病的个案时有发生,即使没有被感染,若staycation期间不幸被界定为与确诊者有密切接触,便须到检疫中心接受14日或21日的强制检疫,扫兴之余亦影响日常生活。若酒店曾经有确诊或疑似确诊的病患者(包括员工及住客)到访,有关酒店会否有效地尽快通知将入住的顾客,并作出相应安排?这可能是选择staycation酒店时的考虑关键。

卫生署及食卫局回应

就是次关于staycation酒店曾有确诊或疑似确诊者到访的调查,本会向卫生署及食卫局作以下查询: 

 

  1. 酒店员工及/或曾经入住有关酒店的住客获当局确诊或疑似确诊为2019冠状病毒患者,曾入住有关酒店的其他住客在甚么情况下需要接受检疫及隔离?
  2. 当局如何界定甚么人士为确诊新冠病毒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3. Staycation期间消费者曾使用「安心出行」应用程式,若入住期间酒店出现确诊个案,消费者会否收到当局通知?
  4. 当局对计划享用酒店staycation服务的消费者有甚么建议?

 

 卫生署就以上问题向本会综合回复,表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接获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通报后,会即时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及进行追踪接触者工作。中心会按风险评估,尽快联络有关人士进行跟进,为没有病征的密切接触者安排检疫,其他接触者则进行医学监察,如接触者出现病征会送往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另外,中心会决定处所是否需要强制检测,并按风险评估建议曾有确诊个案在传染期到访过的处所进行环境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