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9款优质电子书阅读器+轻松借阅图书馆电子书

9款优质电子书阅读器+轻松借阅图书馆电子书

电子书阅读器设计愈趋成熟,内置记忆体容量也愈来愈大,加上背光设计及防水功能,方便喜爱阅读的人更轻松自在地全天候使用。本会测试9款电子书阅读器的画面质素、阅读舒适度及易用程度,各样本的售价约$998至$2,999,备6寸至8寸屏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电子书阅读器的选择。另一方面,疫症持续令本港学生在家学习,公共图书馆再度暂时关闭,本文亦简介如何在家中借阅香港公共图书馆的电子书,足不出户仍可享受阅读的乐趣,扫走沉闷。

测试结果

由国际消费者研究及试验组织(ICRT)统筹,委托欧洲一所检定中心进行了画面质素、载入电子书、使用方便程度、阅读舒适度、功能多元性及制造工艺的评审。

画面质素

分别评审样本的屏幕于室外阳光下、于室内灯光下及昏暗环境下的表现。为了模拟以上环境,试验人员把房间的照度(illuminance)分别维持在80,000、200及1 lux,并由1位专家及2位普通读者评核效果。结果全部样本于不同光暗环境下的评分都颇优异,显示字体边缘圆滑,尤其是「Amazon」Kindle Oasis 2019(#1)、「Kobo」(#2、#4至#7),整体获得5点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