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太阳眼镜咪戴错!

  • 2017.06.15
太阳眼镜咪戴错!

炎炎夏日,想在阳光下玩游戏,少不了一副太阳眼镜来保护双眼。不要以为太阳眼镜看起来都一样,虽然它们的主要目的都是遮挡紫外线,但如果懂得选择镜片,能够保护双眼之余,能令人佩戴起来更舒适。让《选择》为你逐一介绍适在不同户外活动,应该佩戴不同类型镜片的太阳眼镜。

1.猛烈阳光下
猛烈阳光下,应佩戴金属镀膜镜片(又称水银镜)。这种镜片可以反射光线,阻隔刺眼的强光。如在雪地或高山等紫外线强烈的地方活动,更应选用特殊用途太阳眼镜。

2.日间驾驶、踏单车
驾驶人士应选用渐变色镜片(gradient tint),不但可以避免阳光直射眼睛,也能清晰看到汽车仪表板。渐变色镜片的颜色由上而下逐渐变浅。深色部分可遮挡由上射入的光线,向下望时浅色部分则可让更多光线进入。而踏单车时则应选用金属镀膜镜片。

3.水上活动(出海、风帆)
进行水上活动时应佩戴运动型太阳眼镜并配上深色及有偏光功能的镜片。

4.垂钓
偏光镜片(polarized lens)可减低水面反射的刺眼眩光,适合在垂钓时佩戴。

5.高尔夫球及网球
进行户外球类活动应佩戴偏光镜片,因为镜片可以减低地面反射的刺眼眩光。

资料来源:488期《选择》月刊 (2017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