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2022.08
  • 550期

舊衣回收必讀 理性消費才最環保

舊衣回收必讀 理性消費才最環保

隨著環保訊息逐漸深入民心,不少市民都養成把廢棄物送去回收的習慣,當中不乏因換季而要「斷捨離」的舊衣。有見坊間不少機構均提供舊衣回收服務,本會進行了一項市場調查,比較和整合了有關團體的服務資料,供消費者參考,坐言起行實踐可持續消費(sustainable consumption)。

調查結果

是次調查共收集了11間機構的舊衣回收計劃資料,當中6間屬非牟利組織、 5間為連鎖服裝店。

 

在非牟利組織的組別之中,有4間為民政事務總署其下「社區舊衣回收箱計劃」的管理機構,分別為「香港地球之友」(#1)、「基督教勵行會」(#2)、「救世軍」(#3)和「長春社」(#4)。「社區舊衣回收箱計劃」在2006年由政府及非政府機構合作推行,主要於港九新界的公眾地方放置回收箱,方便市民捐贈舊衣。以上4個團體除營運轄下的「社區舊衣回收箱」之外,亦有各自籌辦衣物回收計劃。考慮到兩者的回收箱均接受市民捐贈舊衣,表一把#1至#4的上述兩種計劃的資料合併列出,以便消費者查閱。

 

clothing-recycling-programmes-study-resul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