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春特集 - 去污好幫手 蒸汽潔淨器

新春特集 - 去污好幫手 蒸汽潔淨器

對付家居頑固的污漬,例如廚房玻璃上的油漬,市面有些蒸汽潔淨器(steam cleaner),注入清水後,可產生及噴出蒸汽,聲稱不用化學清潔劑也可去除油漬及殺菌等。除了用作清潔玻璃表面,產品聲稱亦可用於清潔平滑的表面及地毯。

文章內容

使用蒸汽潔淨器小貼士:

地磚:
一般較輕易清理,大範圍面積應選用潔淨器的最大扒頭,角落則轉用細頭。盡量避免用來清理木地板,以免地板吸入過多水分後造成損壞。

 

地毯:
蒸汽或可能損壞地毯,最好先找個小角落試試對蒸汽的反應。揀選最輕柔的配件及潔布,蒸汽量適中便足夠,避免弄濕地毯。

 

清洗及儲存:
使用後,謹記注意衞生,倒去儲水,等待乾透及全部配件冷卻,才把電器收好。裝在蒸汽扒上的抹布及軟墊一般可機洗,不論如何清洗,切勿使用衣物柔順劑,並須把清潔劑過清。

 

抹布:
使用一段日子後,抹布可能破損,不同代理商售賣配件的價錢和地點可能有別,用戶購買潔淨器前應先暸解。

配件溫度高,用戶須注意安全蒸汽潔淨器的蒸汽噴頭、儲水器、喉管接口或管身都可能溫度較高,用戶切勿胡亂觸摸,必須閱讀說明書,按指示使用。此外,這類電器多須接連地線作防觸電保護,加上耗電量不少,用戶須採用獨立帶地線插座。不應使用蒸汽清理例如電焗爐的油漬,以免蒸汽損壞其內部零件。

 

如欲訂閱全文,請瀏覽網上《選擇》月刊

【新春特集- 喜氣洋洋迎新春】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