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不懂煞車「的神」

  • 2017.06.15

香港現有的駕駛學院選擇繁多,今期消委會《選擇》月刊便搜集了11間駕駛學校的收費及服務資料,發現其中7間,套餐不包學牌費、考試排期費,或考試租車費等。

在是次調查中,消委會亦發現駕駛學校的堂數由7至35堂不等,每堂一般是45分鐘,學鐘時間由總共5小時,至最多的26小時,沒有一間達到運輸署的30小時建議鐘數。

而各駕駛學校的加鐘價錢亦參差,由每堂$240至$510不等。如果學員要上足30小時課,連考試費開支等,總收費約由$11,000至$30,500不等。

學車和師傅合不來,的確令人頭痛。調查的9間的駕駛學校表示都可以免費更換導師,次數由兩次至無限次不等,但有一間表示,需視乎其他導師時間能否配合。至於中途退學,絕大多數駕駛學校都會按比例退回部分費用,但有其中一間則要收取$1500元的行政費。只有一間表示不會退款,但容許學員把學費轉讓給其他人使用。

正在考慮學車的你,又想知道更多有關是次駕駛學校的調查,緊記留意488期《選擇》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