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不懂煞车「的神」

  • 2017.06.15

香港现有的驾驶学院选择繁多,今期消委会《选择》月刊便搜集了11间驾驶学校的收费及服务资料,发现其中7间,套餐不包学牌费、考试排期费,或考试租车费等。

在是次调查中,消委会亦发现驾驶学校的堂数由7至35堂不等,每堂一般是45分钟,学钟时间由总共5小时,至最多的26小时,没有一间达到运输署的30小时建议钟数。

而各驾驶学校的加钟价钱亦参差,由每堂$240至$510不等。如果学员要上足30小时课,连考试费开支等,总收费约由$11,000至$30,500不等。

学车和师傅合不来,的确令人头痛。调查的9间的驾驶学校表示都可以免费更换导师,次数由两次至无限次不等,但有一间表示,需视乎其他导师时间能否配合。至于中途退学,绝大多数驾驶学校都会按比例退回部分费用,但有其中一间则要收取$1500元的行政费。只有一间表示不会退款,但容许学员把学费转让给其他人使用。

正在考虑学车的你,又想知道更多有关是次驾驶学校的调查,紧记留意488期《选择》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