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仲食?反式脂肪多到嚇親你!

  • 2019.06.17
仲食?反式脂肪多到嚇親你!
一個早餐已達上限近4成?
以每天攝入2000千卡的人為例,根據世衞標準,一般成年人每日攝入反式脂肪上限為2.2克。假設一日內早餐進食1件雞批(平均約106克重)和1杯未加糖的港式奶茶(200ml),合計就已經攝入0.82克反式脂肪,佔了每日攝取上限的37%。
 
別小看蛋撻和咖啡的反式脂肪含量!
香港人普遍喜愛食下午茶,假設一日內的下午茶餐進食1件蛋撻和1杯未加糖的港式咖啡,合計就已經攝入0.356克反式脂肪,便佔了每日攝入上限的16%。而整天一個早餐和下午茶餐的反式脂肪合計共佔每日攝入上限的53%,是上限的一半!
 
減少攝入反式脂肪貼士:
保持均衡飲食,減少食用油炸或高脂的烘焙食品,並盡量選擇反式脂肪含量較低的零食和食品;
煮食時,考慮使用較健康的食油替代人造牛油和起酥油,以及多用蒸、煮取代煎炸;
在購買預先包裝的食物時,應細閱食物標籤,查看反式脂肪、飽和脂肪及總脂肪含量。
 
資料來源:512期《選擇》月刊 (2019年6月17日)
立即登入全新《選擇》訂閱網站:https://echoice.consumer.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