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仲食?反式脂肪多到吓亲你!

  • 2019.06.17
仲食?反式脂肪多到吓亲你!
一个早餐已达上限近4成?
以每天摄入2000千卡的人为例,根据世卫标准,一般成年人每日摄入反式脂肪上限为2.2克。假设一日内早餐进食1件鸡批(平均约106克重)和1杯未加糖的港式奶茶(200ml),合计就已经摄入0.82克反式脂肪,占了每日摄取上限的37%。
 
别小看蛋挞和咖啡的反式脂肪含量!
香港人普遍喜爱食下午茶,假设一日内的下午茶餐进食1件蛋挞和1杯未加糖的港式咖啡,合计就已经摄入0.356克反式脂肪,便占了每日摄入上限的16%。而整天一个早餐和下午茶餐的反式脂肪合计共占每日摄入上限的53%,是上限的一半!
 
减少摄入反式脂肪贴士:
保持均衡饮食,减少食用油炸或高脂的烘焙食品,并尽量选择反式脂肪含量较低的零食和食品;
煮食时,考虑使用较健康的食油替代人造牛油和起酥油,以及多用蒸、煮取代煎炸;
在购买预先包装的食物时,应细阅食物标签,查看反式脂肪、饱和脂肪及总脂肪含量。
 
资料来源:512期《选择》月刊 (2019年6月17日)
立即登入全新《选择》订阅网站:https://echoice.consumer.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