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衞生署指令回收兩種減肥產品

  • 2004.10.16
「健美素」「維美健」

衞生署今日(十月十六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使用,兩種分別名為「健美素」及「維美健」的減肥產品。

化驗結果顯示兩種減肥產品含化學物質「N-亞硝基二乙基苯胺」。根據報道,該物質與日本、新加坡及英國發生的肝臟受損個案有關。

衞生署是於九月二十一日收到一名三十三歲女子出現肝臟問題的本地個案後,展開有關調查。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已指令分銷商立即從市面回收有關產品,並將之交給衞生署。

他說:「市民如已購買了該產品,應停止服用,將之銷毀或把產品於辦公時間交回衞生署位於九龍南昌街三百八十二號公共衞生檢測中心三樓的藥劑事務部辦事處。」

「曾服用有關產品並出現不適的市民,應盡快向醫生求診。」

市民可致電分銷商熱線電話2317 5458,查詢有關產品回收的事宜。

衞生署亦已設立電話熱線2575 1221提供有關健康資訊,市民可於今晚七時前或於明日起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致電查詢。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410/16/10161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