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揀風筒吹靚髮!
吹乾快慢 加熱均勻 負離子 功能逐樣評

揀風筒吹靚髮!
吹乾快慢 加熱均勻 負離子 功能逐樣評

不論洗髮後用風筒吹乾頭髮又或塑造漂亮髮型,一把理想的風筒是不可或缺的。近年,市面上出現了不同設計的風筒,大部分型號都聲稱設有負離子功能,標榜可令頭髮更易於梳理,故本會就市面13款聲稱具備負離子功能的風筒進行比較,測試樣本的安全程度、性能和能源效益表現等。結果顯示,吹乾速度、加熱均勻性及量得的負離子濃度均表現參差。消費者宜多留意不同範疇的評測,以選擇最稱心如意的風筒。

測試樣本及項目

測試的13款風筒型號,額定功率由1,000W至2,300W(瓦特)。其中7款(#1至#7)為額定功率1,700W或以上的型號,沒有電壓選擇掣;其餘6款的額定功率則為1,600W或以下,當中包括2款(#12及#13)設有雙電壓的選擇,適合外遊時於採用較低電壓(例如120V,伏特)的國家或地區使用。樣本售價約由$199至$3,680,全部都聲稱可產生負離子。除「億世家ecHome」(#1)設撥杆式無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