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夜行夜跑頭燈
逾半防水不符聲稱 照明表現懸殊

夜行夜跑頭燈
逾半防水不符聲稱  照明表現懸殊

踏入夏季,日間酷熱的天氣下未必適合長程越野或登山活動,但夏夜較為涼快,不少跑步及行山愛好者或會於夜間鍛鍊,能為秋冬舉辦的各項馬拉松及越野賽作好準備之餘,更可欣賞山下萬家燈火的景致。是次測試涵蓋多款不同設計的戶外運動頭燈,測試其照明、防水表現及堅固程度,另外亦包括評審員實試。結果發現逾半樣本的防水能力表現未如聲稱,有意購買頭燈的消費者宜按實際使用需要揀選合適的產品。

測試樣本及項目

樣本售價由$199至$799,全部以LED發光,聲稱最高照射光通量(luminous flux)由200lm至400lm(流明),量得的重量由82克至133克,全部樣本均屬較細小及輕巧的設計。除了「Forclaz」HL 500 USB V2(#10)僅以內置充電式鋰電池操作外,其餘樣本都可用AAA或AA乾電池作電源,當中「Forclaz」HL 900 USB(#2)及「Petzl」(#3、#6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