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夜行夜跑頭燈
逾半防水不符聲稱 照明表現懸殊

夜行夜跑頭燈
逾半防水不符聲稱  照明表現懸殊

踏入夏季,日間酷熱的天氣下未必適合長程越野或登山活動,但夏夜較為涼快,不少跑步及行山愛好者或會於夜間鍛鍊,能為秋冬舉辦的各項馬拉松及越野賽作好準備之餘,更可欣賞山下萬家燈火的景致。是次測試涵蓋多款不同設計的戶外運動頭燈,測試其照明、防水表現及堅固程度,另外亦包括評審員實試。結果發現逾半樣本的防水能力表現未如聲稱,有意購買頭燈的消費者宜按實際使用需要揀選合適的產品。

測試結果

照明表現:4大方面結果參差

測試於一所歐洲的實驗室進行,參考美國標準ANSI/NEMA FL1,使用剛充滿電池(AAA/AA鎳氫、或內置/可拆式鋰電池)的樣本進行,並以可持續最強光度模式操作樣本,利用分布光度計(goniophotometer)於黑暗環境分別量度發光強度(beam intensity)、光通量、照射距離及角度。結果發現,樣本量得的發光強度由309cd至4,342cd(坎德拉),光通量由110lm至391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