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投保寵物保險計劃 一文看清至易忽略細節

投保寵物保險計劃 一文看清至易忽略細節

不少人視寵物為家庭的一分子,無微不至地照顧牠們。假若「主子」不幸生病或發生意外,當然希望牠們可以得到最適切的治療。然而,寵物的醫療費用可以不菲,所以有見商機,市場上出現了不少寵物保險產品,以助一眾貓主及狗主應對突如其來的昂貴醫療開支或第三者責任。

調查內容及結果

本會於今年1月向7間保險公司查詢有關寵物保險的資料,至截稿前收到6間回覆合共21個計劃的資料,惟「利寶國際保險有限公司」表示不願意提供相關資料。本會透過瀏覽由其承保的「PetbleCare」網頁以獲取另外2個寵物保險計劃的相關資料,並與其餘21個計劃(合共23個計劃)的資料一併詳列於表二,供消費者參考及比較。

 一般只能為貓狗投保

綜合各計劃的資料,現時本地保險公司一般只接受為貓隻及狗隻投保。雖然市面上有個別保險公司推出龜類和鳥類的保險計劃,惟該等計劃只限部分合資格人士投保;此外,其他於香港較常見的寵物例如兔子或倉鼠等則暫時未有保險公司承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