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投保宠物保险计划 一文看清至易忽略细节

投保宠物保险计划 一文看清至易忽略细节

不少人视宠物为家庭的一分子,无微不至地照顾它们。假若「主子」不幸生病或发生意外,当然希望它们可以得到最适切的治疗。然而,宠物的医疗费用可以不菲,所以有见商机,市场上出现了不少宠物保险产品,以助一众猫主及狗主应对突如其来的昂贵医疗开支或第三者责任。

调查内容及结果

本会于今年1月向7间保险公司查询有关宠物保险的资料,至截稿前收到6间回复合共21个计划的资料,惟「利宝国际保险有限公司」表示不愿意提供相关资料。本会透过浏览由其承保的「PetbleCare」网页以获取另外2个宠物保险计划的相关资料,并与其余21个计划(合共23个计划)的资料一并详列于表二,供消费者参考及比较。

 一般只能为猫狗投保

综合各计划的资料,现时本地保险公司一般只接受为猫只及狗只投保。虽然市面上有个别保险公司推出龟类和鸟类的保险计划,惟该等计划只限部分合资格人士投保;此外,其他于香港较常见的宠物例如兔子或仓鼠等则暂时未有保险公司承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