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投保宠物保险计划 一文看清至易忽略细节

投保宠物保险计划 一文看清至易忽略细节

不少人视宠物为家庭的一分子,无微不至地照顾它们。假若「主子」不幸生病或发生意外,当然希望它们可以得到最适切的治疗。然而,宠物的医疗费用可以不菲,所以有见商机,市场上出现了不少宠物保险产品,以助一众猫主及狗主应对突如其来的昂贵医疗开支或第三者责任。

其他注意事项及总结

保险公司会在保单中列出不受保项目,例如一些已存在或已出现病征的状况、预防性治疗或疫苗接种、一般保健用途所需的营养膳食、绝育手术、治疗先天性疾病等等。主人在投保前除了参考有关宣传单张外,亦可向保险公司索取样本保单并详细阅读,避免到索偿时才发现不获理赔,与预期造成落差。

 

部分保险公司为鼓励宠物主人更注意受保宠物的健康和减少意外发生而导致索偿,会提供「无索偿折扣」(No claim discount,NCD)。如投保人在过往一个保单期内没有向保险公司提出索偿,于下一次续保时,便可享折扣优惠。是次调查中,共11个计划(#1至#3、#11至#18)有提供此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