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抱石新手召集!
實試10間場地設施安全、免責聲明要留神

抱石新手召集!
實試10間場地設施安全、免責聲明要留神

運動攀登(Sport Climbing)於2020年東京奧運首次成為正式比賽項目,而屬運動攀登其中一個項目的抱石(Bouldering)近年亦在香港掀起了熱潮。大大小小的室內抱石場應運而生,地點遍布港九新界,加上抱石時不需要佩戴安全帶或保護裝備,也不需要領有牌照才可租用場地練習,較一般攀石運動的入門門檻低,因此吸引了不少年輕人好奇試玩和「打卡」。

 

隨着抱石熱潮的興起,本會不時接獲消費者查詢關於室內抱石場的安全和保障等問題。有見及此,本會職員以神秘顧客身分到訪10間室內抱石場,實試調查場館對初次接觸抱石人士的入場安排、教學指導以及其環境安全等;此外,亦檢視了各場館的免責聲明條款,為有興趣參與抱石運動之消費者提供全面的資訊,同時提醒業界需要改善之處。

給消費者的建議

以上部分資料由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提供
部分場館未有可上鎖的儲物櫃,消費者應避免攜帶貴重物品到場,以免財物損失Input text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