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32款「暖笠笠」電子廁板
點揀、點裝、點用最精明?

32款「暖笠笠」電子廁板
點揀、點裝、點用最精明?

現今消費者重視生活細節,對洗手間的設備亦甚為講究,其中電子廁板吸引了不少追求高質生活的消費者。電子廁板除設有座墊加熱功能之外,亦設有不同模式的洗淨功能,可以噴出暖水讓用戶在如廁後洗淨下身部位。本會搜集了市面9個牌子共32款電子廁板的資料,發現型號之間的售價差別很大,由$3,399至$14,800,而具備的功能亦各有不同,消費者宜仔細比較,選擇適合自己的款式,並留意安裝須獲得水務署的書面許可,詳見內文介紹。

甚麼是電子廁板?

電子廁板沒有統一名稱,部分廠商亦會採用其他名稱,例如智能廁板、護潔便座等。雖然不同牌子及型號或具備不同功能,本文將統稱為電子廁板以方便讀者理解。電子廁板大多設有座墊加熱功能,讓用戶在寒冷天氣如廁時亦不用坐上冷冰冰的座墊。此外,電子廁板通常亦設有洗淨功能,噴頭從廁板底部伸出,然後噴射暖水,讓用戶在如廁後洗淨下身部位,而噴出的水一般都先經電子廁板內置或附設的過濾器過濾,以隔除雜質。部分電子廁板更設有暖風、除臭、廁板蓋及座墊自動開合等不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