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各大超市定價差距大 善用格價工具精明消費

各大超市定價差距大 善用格價工具精明消費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自2020年初爆發,超市的多種食品及日用品曾被搶購一空,部分儲備食品例如罐頭及急凍食品等貨品組別的總平均售價在同年大幅飆升1至2成。隨著疫情在去年稍微緩和,一籃子共230項超市貨品的總平均價格在2021年較2020年稍為下跌1.9%,多款平均售價曾飆升的貨品在去年有所下調,當中以罐頭食品類別較為明顯,下跌5.3%,然而部分貨品的平均售價仍較疫情爆發之前為高。

 

另外,有不少市民反映超市部分貨品價格在近期有所提高,由於年度超市價格調查的數據只截至去年12月,未能反映近期超市貨品的價格走勢,故本會另行於「網上價格一覽通」收集今年1月至3月相關超市共90項網上貨品的價格作分析,發現當中有不少貨品的平均售價在近期均有所上升。

網上超市貨品價格分析

分析今年1月至3月的網上超市價格

第5波疫情在農曆新年前開始爆發,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早前有不少市民因擔心會被「禁足」而紛紛到超市搶購食糧。為瞭解部分常用作儲備的食品及日用品,例如食米、雞蛋、即食麵、罐頭、急凍食品及廁紙等的近期價格走勢,本會根據「網上價格一覽通」收集的超市貨品價格資料,選取其中11組(共90項)於2間或3間超市網購平台(「百佳」、「Market Place by Jasons」和「AEON」)有售的貨品,分析由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