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IELTS課程學費懸殊
「成績保證」魔鬼在細節

IELTS課程學費懸殊
「成績保證」魔鬼在細節

一份有認受性的英語能力證明或有助於在本港求職或升學。如計劃到外地升學、學術交流、工作或居住,以英語為主要語言的地區亦可能要求出示英語能力證明。其中一個較多人應考的英語水平測試為IELTS(雅思)。坊間有不少院校開辦各式各樣的IELTS應試課程,聲稱有助應考生提升英語能力及熟習IELTS考試模式,部分院校更以「成績保證」作招徠。有見及此,本會職員以一般消費者身份,分別向15間院校查詢IELTS應試課程的資料,以協助有意報讀相關課程的消費者了解不同院校的服務及收費,以及應注意的細節。

開學留神

繳付學費後並於正式上課前,若因個人理由需要退學,9間院校(#2、#4、#5、#8至#12及#14)表明不會退回已繳學費,當中#14表示可順延或更改上課時間。只有2間院校表示若於開課後3日內(#1)及正式上課前7天(#7)申請退學,可退回全數已繳的學費。#6表示可取消課程,但會將已繳的費用退換成只限該平台使用的AT幣,將來可用於支付學費予另一位導師,惟會局限了消費者需繼續於該平台消費。#15表示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