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IELTS课程学费悬殊
「成绩保证」魔鬼在细节

IELTS课程学费悬殊
「成绩保证」魔鬼在细节

一份有认受性的英语能力证明或有助于在本港求职或升学。如计划到外地升学、学术交流、工作或居住,以英语为主要语言的地区亦可能要求出示英语能力证明。其中一个较多人应考的英语水平测试为IELTS(雅思)。坊间有不少院校开办各式各样的IELTS应试课程,声称有助应考生提升英语能力及熟习IELTS考试模式,部分院校更以「成绩保证」作招徕。有见及此,本会职员以一般消费者身份,分别向15间院校查询IELTS应试课程的资料,以协助有意报读相关课程的消费者了解不同院校的服务及收费,以及应注意的细节。

开学留神

缴付学费后并于正式上课前,若因个人理由需要退学,9间院校(#2、#4、#5、#8至#12及#14)表明不会退回已缴学费,当中#14表示可顺延或更改上课时间。只有2间院校表示若于开课后3日内(#1)及正式上课前7天(#7)申请退学,可退回全数已缴的学费。#6表示可取消课程,但会将已缴的费用退换成只限该平台使用的AT币,将来可用于支付学费予另一位导师,惟会局限了消费者需继续于该平台消费。#15表示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