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IELTS課程學費懸殊
「成績保證」魔鬼在細節

IELTS課程學費懸殊
「成績保證」魔鬼在細節

一份有認受性的英語能力證明或有助於在本港求職或升學。如計劃到外地升學、學術交流、工作或居住,以英語為主要語言的地區亦可能要求出示英語能力證明。其中一個較多人應考的英語水平測試為IELTS(雅思)。坊間有不少院校開辦各式各樣的IELTS應試課程,聲稱有助應考生提升英語能力及熟習IELTS考試模式,部分院校更以「成績保證」作招徠。有見及此,本會職員以一般消費者身份,分別向15間院校查詢IELTS應試課程的資料,以協助有意報讀相關課程的消費者了解不同院校的服務及收費,以及應注意的細節。

能力試及成績保證

部分院校或會同時開辦多個IELTS應試課程,消費者或未能分辨哪個課程與自己的英語水平相應。除#2要求學生報讀課程前付$90參加英語入學試外,有9間院校(#1指定課程、#7、#8、#10至#15)提供免費英語能力測試,協助學生配對合適的課程,當中7間院校(#1指定課程、#10至#15)同時提供免費試堂。#6及#9雖未有提供英語能力測試,但學生可付費試堂。#3及#5視乎學生能否提交有關的學歷證明,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