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IELTS課程學費懸殊
「成績保證」魔鬼在細節

IELTS課程學費懸殊
「成績保證」魔鬼在細節

一份有認受性的英語能力證明或有助於在本港求職或升學。如計劃到外地升學、學術交流、工作或居住,以英語為主要語言的地區亦可能要求出示英語能力證明。其中一個較多人應考的英語水平測試為IELTS(雅思)。坊間有不少院校開辦各式各樣的IELTS應試課程,聲稱有助應考生提升英語能力及熟習IELTS考試模式,部分院校更以「成績保證」作招徠。有見及此,本會職員以一般消費者身份,分別向15間院校查詢IELTS應試課程的資料,以協助有意報讀相關課程的消費者了解不同院校的服務及收費,以及應注意的細節。

調查內容

IELTS(雅思)是國際英語水平測試(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的簡稱,由澳洲教育國際開發署(IDP)、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和英國文化協會設立,用作評估考生的英語能力。根據IELTS主辦機構的資料,IELTS獲全球超過140個國家,以及11,000多所機構認可。IELTS考試分為學術(academic)及通用(general tr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