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7款無反相機拍照拍片無難度 全片幅相機低光拍攝表現佳

7款無反相機拍照拍片無難度   全片幅相機低光拍攝表現佳

儘管手機拍攝愈來愈普及,不少追求高質素影像的攝影愛好者,仍然鍾情於一部性能優良的相機。
是次報告涵蓋7款無反相機套裝,包括入門、中階及高階型號,售價由$5,280至$29,800。測試顯示,大部分樣本的拍照拍片表現出色。當中2款價格較高的全片幅樣本在各測試項目都表現優異,且操控簡易。

測試樣本及結果

大部分樣本的拍片表現出色,消費者更可按需要添置收音咪及三腳架以方便拍攝。

大部分樣本的拍片表現出色,消費者更可按需要添置收音咪及三腳架以方便拍攝。

測試由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統籌,於歐洲的實驗室進行。樣本主要購自歐美,本會刊登當中7款於本地有售的相機(無反光鏡)套裝的試驗結果,並按其影像感應器的片幅尺寸分為全片幅、APS-C片幅及4/3”片幅組別。7款樣本全都配備可多角度調校的觸控屏幕,方便用家靈活取景或進行自拍。此外,大部分樣本亦可另外配置收音咪以改善收音質素,或配備三腳架手柄方便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