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13款即時通訊應用程式大檢閱

13款即時通訊應用程式大檢閱

即時通訊應用程式已經是不少人不可或缺的溝通工具,部分人更可能於手機安裝多個通訊程式,方便與親友溝通和分享生活點滴。然而,不同的程式各具特色,那個會比較優勝? 是次檢測了來自13個開發商的即時通訊應用程式樣本,發現大部分都非常簡單易用,但其中1款在傳送訊息時沒有經過加密,資料保護性不足,另外2款在建立及設定帳戶時則較為不便。

安全使用貼士

  • 應從正式的官方網站下載應用程式,以減少軟件可能被植入惡意程式的機會。
  • 下載前,用戶可於應用程式商店參考其他用戶對有關程式的評語,以及瀏覽程式刊載於網頁內的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例如程式會收集用戶那些資料及將如何使用該些資料等。
  • 安裝前,用戶應細閱該程式所要求的權限,假如程式要求的權限與其功能不相符,應仔細考慮是否同意給予有關權限甚至放棄下載該程式,因為一旦完成下載及安裝程式,程式就會自動存取用戶的相關資料,用戶將無法更改程式的存取權,亦不會知悉程式何時存取及如何使用有關資料。
  • 使用前,應檢查應用程式的預設設定,按個人需要及喜好進行設定,例如是否把訊息加密及拒絕陌生人的訊息等。